学院教职工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‘3·18’重要讲话精神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”专题学习会召开

发布者:新闻中心发布时间:2024-03-21浏览次数:12

320日,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在408室召开,会议主要围绕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·18重要讲话精神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”开展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、正处级组织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,党委书记白林立主持学习。

    会上,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央视新闻视频重温了3·18重要讲话内容。

学院思政课教师常筑副教授、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中心主任李飏作“1+1”二人宣讲,重温“3·18重要讲话精神,讲学习心得、谈工作实践、话努力方向。

常筑以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·18重要讲话精神、用心讲好每一堂思政课”为题做宣讲,她从犯罪低龄化现象强调思政课程的重要性,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的“六个要”,介绍了高校思政课程体系改革的有关情况,并根据自身多年思政课教学的经验方法,分享了自己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程“八个统一”要求。

李飏以“加强思政教育 提升培训品质——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培训全过程”为题作宣讲,就如何在培训实践全过程中,从教学内容设计、导学、授课教师遴选与评价、严格培训纪律入手,融入思政教育做了分享。

宣讲结束后,白林立总结讲话,习近平总书记3·18重要讲话为教育领域做好思政工作、上好思政课程指引了方向和明确了路径。思政课的课程性质、学科体系、教学内容、考核标准等,是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体现,是党的政治建设在教育领域的具体化,关乎我们党长期执政,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千秋伟业。他指出,高校继续教育作为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重要途径,学院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·18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,不断探索干部培训这一主要教育教学业务,如何进一步做好在训学员思政工作、增强思政课程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守正创新,做到设置思政课单元与推动课程思政相互协同、严格外聘教师政治把关与坚持专人随堂听课一体保障、上好开训第一课与精细学员管理相互配合、课堂理论学习与外出实践教学互为补充、严密培训过程监控与重视学员受训评价共同提质。下一步,学院将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,不断创新非学历继续教育思政课程的工作格局、队伍建设、支持保障,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将思想政治教育继续落实到培训工作中去,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、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在继续教育领域的高质量发展。

供稿  院党政办公室

编辑  严丽娟

责编  朱恒毅

编审  白林立


Copyright @ 2023 澳门尼威斯人官网(中国)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贵公网安备:52011102002420号 黔ICP备:05000607-1